close

【著作權迷思】  

【著作權迷思】/:正面思考版主

原為Facebook正面思考粉絲頁3/23/12貼文

Facebook原文網址:http://goo.gl/M1VdtK

 

近日,在臉書上看到某粉絲團發起一個舉發盜文的活動,讓我感覺到很無奈!因為,該粉絲團在檢舉別人偷文的同時,自己也在隨意偷圖,在「意正嚴辭」的指責他人的同時,自己也在偷取他人的心血結晶,讓我不知該從何說起!

 

所謂盜用,無論是圖或文,只要是未經原創者的同意,便擅自使用者,都屬於盜用,這種現象尤以在臉書上最為明顯,已近泛濫的程度。

 

在臉書上,到處可見著不經原創者同意便刊載的圖文,甚至擅自使用他人創作的照片或圖片,加入由網路上截取而來的文章片段,成為自己自創的圖文分享而蔚然成風。

 

初時,剛開粉絲頁時,版主我也曾經想過如法炮製,甚至已經開始這樣做。

 

但是,事後想想,我開的粉絲頁是正面思考,意即鼓勵大眾,感化大眾正面思考以改善社會環境氛圍,怎能錯誤示範,做起這般負面情事的起始者呢?

 

再者,感同身受原創者的不易,於是,我開始嘗試著自行創作圖文,也決定以自己特有的風格,建立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專有品牌與名譽。

 

其實,以一位創作者來說,我個人也很厭惡自己辛苦的創作被人輕易盜用,在將心比心的心態下,讓我更堅持著自行創作所有正面思考粉絲頁圖文的決心。

 

剛開始創作時,真的很辛苦!在那些從無到有的摸索過程中,我所遇到的挫折,時常是伴隨著徹夜未眠的一顆頑固的心,與自我鞭策向前的動力。

 

在我書寫文章鼓勵他人的同時,自己也在做著同樣激勵自我的事,以貫徹身體力行的原則。

 

粉絲頁一開將近一年,看著一張張密密麻麻,自行製作的正面思考語錄卡片,欣賞著自己所拍攝的美景、美物,反覆閱讀著自己所書寫的一篇篇文章,看著粉絲人數成長的數字,時常內心總是感到無比的欣慰。

 

我的路還很長,但是,至少現在是個好的開始。

 

我是個務實的人,總相信著一步一腳印所累積的能量。粉絲頁或許成長的速度緩慢,但是,這裡是屬於我正面思考的園地。

 

在這裡,我用著屬於我自己的語言與文字,吸引著與我有相同思維的人,這股力量日益強大,我相信,總有一天,能經由我們的傳達,使正面思考充斥於生活周圍,讓人們能朝向更正面的方向去思考,也懂得由發自內心的富足而感受幸福。

請延伸閱讀

【堅持做「對」的事】 

【農夫與著作權人的分別】  

圖文原創版權屬於正面思考All Rights Reserved
喜歡請按讚支持,請勿任意複製轉載,歡迎訂閱、點擊分享或以引用原圖文網址方式分享。

點擊【分享】,吸引更多人一起「正面思考」!

#FB正面能量

攝影、圖片編輯&文字原創by正面思考
歡迎訂閱「正面思考」粉絲頁~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
喜歡請按【讚】支持~()
歡迎【分享】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hought.positiv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正面思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