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建立人生的停損點】  

【建立人生的停損點】圖/文:正面思考版主(原發文日期2014年1月24日)

痞客邦正面思考部落格http://positive123.pixnet.net/blog

 FACEBOOK正面思考粉絲頁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hought.positive

FACEBOOK正面思考文集系列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sitivethinkingbookseries

 

去年聖誕節,老公送了一部iPad Air給我當聖誕禮物,同時也接收了我的舊iPad 2。

 

前幾個星期,我開始著手整理舊iPad 2上面的資料,以便交手給老公,因為他就是一付急著要用的樣子,像個小男孩正期待著使用新玩具般的興奮。

為了能將iPad 2儘快交給他,我從繁忙中,硬是抽出點時間,把裡面的設定重新改過,e-mail帳號消掉,一些資料與照片清空,好讓他可以早日使用,免得每天追著我問:「老婆,我可以使用iPad了嗎?」

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好笑,他那個神情,就像是個小男孩在問媽媽:「馬麻,我可以玩你的iPad了嗎?」

∼∼我嫁給一個童心很重的男人,有時還得哄他........

就在小心翼翼的把iPad2在iTune上做資料備份,同步至新的iPad Air之後,我開始放心又自信地清空iPad 2上平時寫作的App存檔資料,把兩部iPad一起拿在手上做對照。

 

我認為自己已經很小心了,哪知,還是疏漏了,當時完全沒想到還有一個雲端硬碟iCloud,正雲端同步著我的兩部iPad。

 

當我發現的時候,已經太晚了,我將自己存了一年多的一份寫作標題與筆記,以及一月份的所有正面思考語錄全給銷掉了。

這是意外!

雖然,後來找到原因,也取消了iCloud與兩部iPad之間的雲端同步,資料卻怎麼樣也找不回來了。

初時,我很懊惱,但是,卻沒有讓它持續很久。因為,我知道,這已經是個無法改變的事實,既然改變不了,當時的我,所該做的,不是去懊悔已經發生的事實,而是該去做「檢討錯誤」的這個動作,再從中去記取教訓,以做為今後再遇上此類境況時的事前預防與應變措施。

有時,我們會說:「可是,那很可惜!」、「那花了我很多時間去累積而來的,就這樣不見了,好在意、好心疼、好不甘心!」「我會一直想著這件事,難過好久,自責好久,責怪自己怎麼會這麼不小心!」.....

 

如果你持續那樣做的結果,不但無法挽回已經造成的錯誤,反而會讓自己越加沉浸在那樣的氛圍裡,無法自拔,也相對地,會影響自己接下來的生活,為自己帶來困擾。

 

當已經成為的事實,讓你造成了某些損失,切勿再賠上自己的情緒,要懂得建立一個停損點,以免因此而引發骨牌效應,延伸出更多的問題,更加一發不可收拾。

 

在人生的路途中,難免會犯錯,而當遇上無可挽回的錯誤時,切勿讓自己沈浸在自責與懊惱的情緒當中,因為那往往於事無補,只會讓自己更加沈淪。當下的你,所需做的,便是檢討所發生過的事,找出錯誤的徵結,再試圖去糾正,從中學到教訓,以警惕自己切莫再犯!

我的資料是找不回來了,那些語錄與文章標題筆記都是我平日靈感的紀錄,是我的心血結晶,刪除了,可能也找不回那些靈感,但是我相信自己還有更多更好的靈感會不斷湧出,所以也沒什麼好在意的了!

失去就失去了,那失去已經是件無可挽回的憾事,我又何苦讓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受它所影響,而剝奪了自己快樂的權利呢?

所以,我選擇Let go......放下,繼續過我的正常生活!

 

你們呢?

 

是否也該在錯誤發生時,為自己建立一個人生的停損點,以免越錯越大越深,直至無可挽回,直到歲月流逝之後才有所體認,那時卻為時已晚?

 

請延伸閱讀

【何謂放下?】 

【關於「何謂放下?」一文】 

【看清自己,誰能不犯錯?】 

【無法改變環境,就試著改變自己】 

【掉了,就丟了吧!連回憶也不須要留!】 

圖文原創版權屬於正面思考All Rights Reserved

喜歡請按讚支持,請勿任意複製轉載,歡迎訂閱、點擊分享或以引用原圖文網址方式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正面思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