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_sep_article_7.jpg  

2013郵輪遊記-巡航於海上】/:正面思考版主

原為Facebook正面思考粉絲頁9/12/13貼文

Facebook原文網址:http://goo.gl/BjUmWz

 

第一天晚上

航行了一天,此刻,睡在身旁的他,鼾聲陣陣,時起時落,看是這陣子忙碌的工作,將他給累壞了。看著他沉沉入睡的樣子,心裡多少有點心疼,為了這個家,他真的付出了很多努力,若不是我硬要他挪出時間與我們一起出遊,恐怕他那以工作,以事業為一的個性,早晚會被壓力與疲憊給壓垮而累出病來。

今晚,他的鼾聲是伴隨著我跟女兒的笑聲,微微入夢,臉上也顯露出甜美的笑容,漫慢深沉進入夢鄉。恬靜的夜晚,微微搖晃的船艙內,只剩下我獨自一人清醒,享受這幸福甜蜜的寧靜。因為,我最愛的兩個人,正在我身旁與我一起航行在海上!

好久沒有這種觸動心靈的感覺了,再過兩年,女兒便要離巢去追尋自己的夢想,我們更應該趁現在,多多陪伴,增進親子之間的情誼,將三個人的心緊緊連繫在一起,共同留下值得回憶的美好。

好吧!那麼,我也該準備進入夢鄉與他們倆會合去了!

 

第二天,巡航於海上

今天一整天還是在海上航行,早上懶洋洋地起床後,我請女兒拉開窗簾,想看看外面的海景。當她一拉開窗簾後,透過落地窗,映入眼簾的,是一片幸福的景色,我被望眼可見的廣闊海景,以及似乎觸手可及的朵朵白雲景象給驚醒了,心情頓時感覺好舒暢!

懶洋洋的我,躺在床上,盯著外面的景色,動也不想動。老公一早就起床去欣賞日出,拍日出照,也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,我跟寶貝女兒則還在呼呼大睡著。女兒說她肚子餓了,要她爸爸陪她去拿早餐回來船艙內吃,我請她們也順便幫我多拿一份回來。我們就這樣,在船艙內吃早餐,看外面的海景,聊天說笑,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早晨時光。

 

過了幾個小時後,完全不浪費地,三個人又結伴一起去吃了一頓豐富的自助餐。午餐後,一整個下午,我們也還是舒服的待在船艙內休息,三個人什麼事也沒做的分佈在陽台上、沙發上,聽海聲,吹海風,緩緩的睡了一個小午覺,心情好放鬆。這時,我突然感覺到,這才叫渡假!放下手邊繁忙的生活步調,遠離一切電器、電腦及3C產品,享受這人生中難得幾次的悠閒與浪漫,生活好不遐意!

其實,我內心裡有點掙扎,總想著,花了一大筆錢來渡個假,至少也得吃它個夠本,玩它個盡興,才能值回票價。昨天,大家都因為勞累而錯過許多第一天的精彩節目,今天説什麼也得去做點什麼,才不浪費。於是,我催促著他們倆,卻見他們懶洋洋地不搭也不理,無意間,挑起了我的不悅,對著他們做了一點小小的抗議,發了一點小牢騷。

其實,這也不能全怪他們,因為第一天下午,當我們一進船艙後,根本也沒有意願想走出船艙門,到船上各處去走走,因為光是待在船艙內就很舒服了。猶記得我們2009年第一次坐郵輪旅行時,所住的船艙是位於低樓層的內部船艙,沒有窗戶,也沒有陽台。這次,特地訂了一個位於船中間地帶的高樓層陽台房(Mini Suite),房間很寬敞,陽台的伸展空間很大,隱密性也很好,我們很喜歡在陽台上看海景,吹海風,生活過得好遐意!

乘坐郵輪旅行,有時旅遊景點較遠,可能有幾天的時間都得在海上航行,為了讓旅客們不會感到無聊,每天,船上都會有大小不一的各式各樣活動可供遊客選擇,以打發長途無聊的巡航時間。我只是覺得可惜,浪費了一天晚上沒有出去看秀或做些活動,但事後想想,不就是渡假嗎,何必太過於執著非得做些什麼?

 

我思考著,究竟是享受當下比較重要,還是值回票價才不浪費,是旅行時必須衡量的得失。悠閒,也可以是一種旅行的方式,何苦非得尋求刺激才行呢?

 

當下,便決定好好的享受悠閒,不再刻意安排了!

請延伸閱讀

【旅行的目的】 

【2013郵輪之旅準備前記】 

【2013佛羅里達&巴哈馬郵輪行程】 

【2013郵輪遊記-第一天出海海景】 

圖文原創版權屬於正面思考All Rights Reserved
喜歡請按讚支持,請勿任意複製轉載,歡迎訂閱、點擊分享或以引用原圖文網址方式分享。

點擊【分享】,吸引更多人一起「正面思考」!

#FB正面能量

攝影、圖片編輯&文字原創by正面思考
歡迎訂閱「正面思考」粉絲頁~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
喜歡請按【讚】支持~()
歡迎【分享】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hought.positive




arrow
arrow

    正面思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