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生日感言與後記-獨處】  

【生日感言與後記】/:正面思考版主

痞客邦正面思考部落格http://positive123.pixnet.net/blog
FACEBOOK正面思考粉絲頁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hought.positive

正面思考語錄與文章將集結成冊,欲購書者,請加入此預購社團:http://goo.gl/OsyXHd

 

此書內容將以過去發表過的作品與未發表過的作品混合出版,部份文章將重新書寫或加長更豐富的內容。原則上,是以純文字內容為主,以方便讀者閱讀及排版更多文章於內,是一本值得收藏的書籍。

 

這篇文章是上個星期,生日當天所完成的文章~~

 

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老公前幾天問我想要什麼?

 

我說:「不用了,我又沒什麼需要的,就省下來吧!」

 

....真的不需要,我只想要他以後帶著我到處去旅行就好了......

 

20歲之前,生日就是:家人幫媽媽過生日時,我開心也有蛋糕可以吃,因為我的國曆生日跟媽媽是同一天,農曆生日則是差一天,所以我們每年都是一起過生日!

 

20歲之後,我只記得為自己在20歲生日的時候辦了一次生日會,但是來參加的朋友寥寥無幾,因為大家都在忙,我選的時間不對,自此我就不再記得「過生日」這件事了。

 

30歲之後,生日就是與我最愛的兩個人(老公跟女兒)溫馨的切蛋糕,在談笑的歡樂聲中度過。

 

40歲之後,我已經不在乎有沒有生日蛋糕可以吃了,因為我天天都能吃到各種口味的蛋糕,每天都正面思考,保持心情愉悅,所以我每天都「生」活得很快樂!

 

今天,對我來說:只不過是另外一個「愉悅的」、「正面的」、「陽光的」、「帶有希望的」普通日子。

 

祝大家有「生」之「日」,天天「快樂」!

 

後記:

 

睡了一覺醒來,突然多了好多生日祝福,感謝大家的祝福,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內心真實的想法。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的生日感言有點酸酸的,甚至有人覺得感概,但是,I'm good with it!(我很好!)

 

我說過,「心情,是自己的選擇」,那就是一種選項,是你自己下決定的權力。

 

我,從小就是個獨來獨往的人,沒什麼朋友,也不是很喜歡交朋友,因為我覺得「人很麻煩」,我女兒也是這種個性,不知道是被我教出來的,還是她自己本身就是如此,待解!

 

但是,我可靜可動,在團體中,可以是個很活躍的人,只是我大部份時候,比較喜歡選擇孤獨,享受一個人的恬靜,因為那不須要去配合,也沒必要去迎合他人。

 

小時候,只要一到暑假,除了跟附近鄰居的小朋友玩樂之外,我從來不找同學,因為附近就有很多玩伴。

 

到了國中時期,大家都長大,升學壓力也大了,便很少再聚在一起遊玩。於是,我開始了一個人獨來獨往的日子,很少跟同學交流,個性也越來越孤癖。

 

對!就是孤癖,我自小就是個孤癖的人!

 

我可以一個人做好多事:聽音樂、看故事書、看小說、欣賞著我的集郵冊,以及用姊姊給我的零用錢到書局一張張買來的風景書籤卡片收集本、自己對著鏡子扮演角色說話、拿張椅子坐在庭院望著天空千變萬化的雲彩,再配合腦中天馬行空的想像,自己編織劇情,陶醉在其中。

 

從小,我就夢想當一個作家、小說家、廣播主持人、歌星......

 

我還記得,小學的時候,我的美術老師特別喜歡我,每次只要一上課,他就會把我叫到講臺前,要我先唱一首歌給大家聽,再開始上課教大家畫畫。他真的很喜歡聽我唱歌,還向班上所有同學預言我1997年一定會成為一位大歌星,請大家拭目以待!

 

後來,在六年級的畢業同學會上,我毫無預警地被導師叫上台,代表班上在所有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們面前,演唱了當時第一部在台播出的港劇「楚留香」粵語主題曲,當做是我班的表演節目。

 

當時無師自通的我,用注音符號一個字一個字的翻成粵語發音,再熟背歌詞,唱著好玩的歌,居然被老師所賞識而被選上台做表演。

 

那時,我在學校很風光,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很會唱歌!

 

我不知道這位美術老師的1997年定義是從哪來的靈感,我只記得1996年,台灣出了一個張惠妹,那時我已遠嫁美國,而今,她已經是位國際級的天后,事業成就也蒸蒸日上,我則享受著與老公共組的溫馨家庭,過著一般人的平凡家庭生活。

 

雖然,老師的預言並沒有成真,我卻還記得那位美術老師的名字叫做「張細和」,是個很和靄的人,好神奇地,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的長相,因為他曾經給我很大的鼓勵,讓我知道自己是個會唱歌的人。

 

因緣際會地,我曾經半腳踏入演藝圈,但是最後決定抽離,就是因為清楚知道自己這種獨來獨往的個性,既不圓滑,也太單純,又有很多個人的原則,分析了自己這種孤癖的個性,根本不適合在演藝圈那種生態環境中生存,說不定還會被鬥得遍體鱗傷。

 

於是,決心不再追夢,只選擇過回平凡人的生活。

 

我沒什麼物慾,跟老公說不需要買禮物給我,說得是真話,否則也不會待在美國跟他一起生活這麼久,因為這裡的生活是很乏味的,若沒有一點淡定的功力,無法長期居住適應這邊的生活。

 

我有很多從台灣來的朋友就是如此,所以他們一定要時常安排聚會,以聊解鄉愁,我倒是沒有那些困擾,早幾年會喜歡熱鬧,現在反倒喜歡這種恬靜的生活,不受打擾,不必配合,也不必迎合他人的要求,一個人倒蠻是自由自在地。

 

朋友問我:「生日到哪慶祝呢?」

 

關於慶祝生日一事,我們三個人時常出外吃美食,所以今天倒沒有特別慶祝,前兩天有提前出外吃飯,但是我禁止老公請服務生幫我唱生日快樂歌,因為在大庭廣眾下,讓那麼多人對著我唱歌,我會覺得很不自在,很彆扭。

 

大致上,生日就是平凡的過,像平常一樣,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因為好日子都在平時過完了,今天,就是一個再普通的日子也不過了。

 

請延伸閱讀

【聚會】 

【獨處的樂趣】 

【生活的品味】 

【清晨的溫度】 

【狂歡之後的孤單】 

【境於眼中,靈於心上】

【心情,是自己的選擇!】  

 

圖文原創版權屬於正面思考All Rights Reserved

喜歡請按讚支持,請勿任意複製轉載,歡迎訂閱、點擊分享或以引用原圖文網址方式分享。

 

點擊【分享】,吸引更多人一起「正面思考」!

#FB正面能量

攝影、圖片編輯&文字原創by正面思考
歡迎訂閱「正面思考」粉絲頁~☆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☆
喜歡請按【讚】支持~☆()☆
歡迎【分享】☆¸.•°*”˜˜”*°•.¸☆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hought.positive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正面思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