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看得起自己,才能擁有自信】  

【看得起自己,才能擁有自信】圖/文:正面思考版主(原發文日期為2015年2月28日)

痞客邦正面思考部落格http://positive123.pixnet.net/blog

 FACEBOOK正面思考粉絲頁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hought.positive

FACEBOOK正面思考文集系列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sitivethinkingbookseries

原發文日期為2015年2月28日


某日清晨,充滿冬日暖陽的光線透過窗簾微微閃現,起床後,便將房間窗簾拉開,讓明亮的陽光照射入內。望著窗外,突然有一種想法:「從今天起,想挑戰自己每日書寫的習慣,不間斷至2015年結束為止,看看我一年能寫出多少個字?」

我心想,養成習慣的事會成爲自然,或許能為我未來專職寫作生涯帶來助益,完成我鞭策自己一年出兩本至三本書的規劃。因為已近中年,人生已走了大半,想將自己跌撞半生的人生體驗一一化為字句,流傳至後代子孫,算是為自己在這個人生歷程中留下註記,表示我到此一遊!

自從春節期間度假回來後,心裡已經開始籌設規劃工作流程,也正在醞釀著開一個全新的,不同以往,與生活相關的粉絲頁,與粉絲們做全然不同的生活分享,順便記錄我在美國這二十年來的生活點滴,敘述過往自己所寫下的個人歷史。

無論好壞,那些年來的經歷,始終是我這個人在這段人生旅途中所走過的痕跡,我想在自己有生之年,將之記錄下來,作為自己的一種紀念,也與大眾分享這二十年來的異鄉生活種種平凡與不平凡。

離女兒離家的日子越來越接近,或許是怕自己到時會因為沒伴而感覺到寂寞,所以現在開始規劃著將自己的生活填滿,才不至於有空巢期的感覺。

心裡很捨不得她離開我,但又不得不放手讓她單飛,未來無論她在哪裡讀書,我跟她日夜相伴的日子肯定結束,我也得為自己的生活巧做安排,不至於空虛、孤單與寂寞。

幾年前,曾經回學校讀書,但是後來因為課業會影響家庭生活,影響我跟女兒之間的相處,於是決定珍惜與她相處的最後幾年,暫時放掉自己追尋的夢想,生活以她為重。原本許下願望,等她上大學時再回去完成學業,真正拿份文憑回來,但目前又有了不同的想法。

文憑是我的罩門,我以前曾經為了自己的學歷而感覺到自卑,因為周圍都是碩博士學歷的朋友,也曾因為這個原因被周遭的朋友看不起,質疑我當中文教師的資格,那讓我內心很受傷,所以才有回學校拿文憑的想法。

現在,我理解了,文憑無法代表一個人的思想與成熟度,更無法證明其為社會所帶來的效益。是良善的思想,理解的成熟,思考與心態所帶動出一個人外在的行為舉止去影響他/她的周圍生活與人生價值。

開粉絲頁,寫了這麼多文章,幫助過無數群眾,這才發現,原來,看不起我的,不是別人,而是我自己;是我不夠肯定自己,是我太過於在乎世俗眼光,是我太重視這個社會對我的評價。

曾經聽聞一句話:「成功,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,而在於你幫過多少人!」

現在,我已經不再為學歷而感覺到自卑,也不再注意別人對於我的評價與眼光,我將眼光放在自己究竟能為社會帶來多少影響?我能幫助多少人?我能改變多少?

這才是我該去注重與執行的事,別人如何想、說什麼、如何評價已不再重要,因為我已經看得起自己了!也由於看得起自己,於無形中,自信從內心升起,讓我終於理解:「唯有看得起自己,才能擁有自信!」

 

請延伸閱讀

【學習的動力】 

【往前走,別回頭看!】 

由思考去帶動內心強大的力量 

【做個不向命運低頭的強悍鬥士】  

 

圖文原創版權屬於正面思考All Rights Reserved

喜歡請按讚支持,請勿任意複製轉載,歡迎訂閱、點擊分享或以引用原圖文網址方式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正面思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