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的創痛—記憶911 事件】  

【歷史的創痛—記憶911 事件】圖/文:正面思考版主(原發文日期2015年9月11日)

痞客邦正面思考部落格http://positive123.pixnet.net/blog

 FACEBOOK正面思考粉絲頁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hought.positive

 FACEBOOK正面思考文集系列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sitivethinkingbookseries 

原發文日期2015年9月11日

2001年9月11日,一早,如往常一樣地,送五歲的女兒至蒙特梭利幼稚園上學。

回家後,跟老公一起陪伴他的小舅舅跟小舅媽到BMW的門市部買車,我清楚記得,那天是星期二。

一行人到了BMW經銷商門市之後,老公便充當翻譯員,陪著不諳英文的小舅舅跟小舅媽與銷售人員洽談購買X5休旅車的簽約事宜,我則坐在休息室等待。

我不記得詳細時間,那時大約八點多左右吧?

不知過了多久,只見經銷門市的休息室突然湧進一群工作人員,大家一直盯著休息室裡的電視議論紛紛。我疑惑地跟著眾人同時聚集在電視機前,目光隨著大家望向電視螢幕。

當時,映入眼簾的,是一棟冒著濃煙的大樓。

初時,看不懂也聽不懂英文的我,不知道眾人究竟在議論些什麼,原以為電視螢幕上在播放某部電影,那只是電影的場景,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螢幕一直停留在那棟冒煙的大樓上,不禁讓我心生疑惑地想著:「這一幕場景也播太久了吧?」

過沒多久,老公的電話鈴響,只聽他接起電話之後,與話筒那端交談的內容似乎是說有大樓被炸。

果然,掛完電話後的老公告訴我,電話是他在紐約開衣廠的表姐所打。她說,位於紐約曼哈頓的兩棟雙子星大樓遭受恐怖攻擊,被恐怖份子劫持的兩架飛機衝撞,電視上正播映的影片是即時新聞:美國被恐怖份子攻擊了!

我聽他這麼一說,內心有無比震驚,沒想到電影所演的場景會在真實生活中上演,更沒想到,居然是離自己這麼近的紐約!

 

看著螢幕上陣陣濃煙竄起的兩棟大樓,內心百感交集,頗為擔憂,深怕它們會倒塌,於是跟旁邊的小舅舅說:「我怕那些大樓會倒下來!」

老公的小舅舅冷笑了一聲:「怎麼可能會倒?那些大樓蓋得多堅固,地基打得很深,不可能會倒的!」

那時,我心想,那些被飛機衝撞過而爆炸的樓層看起來搖搖欲墜,若上層樓層斷掉,會直接壓下來,那時就會像骨牌一樣,重力往下壓,一旦發生那樣的景況,大樓就會直接應聲倒塌粉碎了!

正在此時,小舅舅的話言猶在耳,只見大樓果然如我所想像,從上層斷裂,重力直接壓擠到下層,往下坍塌,直到夷為平地為止。

 

樓塌之後所竄起的濃烈塵霧與灼燒的黑煙散佈於天際,整片紐約曼哈頓的天空瞬間變成灰暗,那一幕恐怖又令人哀傷的景象令我至今難忘!

兩棟大樓倒塌後,過沒多久,老公就接到幼稚園的電話,要我們去將女兒接回家。

那一個早上總共又在不同時間與地點,發生飛機劫持撞機事件,真是難熬的一天!

 

紐約進入戒備,華盛頓橋關閉,不能出,不能進,所有大眾運輸系統全部關閉,交通癱瘓,許多人得步行走幾個小時的路回家。還好,我們住在紐約市附近外圍的對岸紐澤西,交通並沒有受到如紐約市一般嚴重影響。

當天早上,美國總統布希隨即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,所有人眉頭深鎖,但是大家都團結一心!

 

現在再回想起那段時間所經歷的景況,依然能讓我熱淚盈眶,有難過、感傷與感動!

難過著因為這次事件毀了無數家庭;感傷無辜受害而犧牲性命的群眾,與當時因無法忍受大樓不斷灼燒,逃生無望,被迫從高樓跳下的人們;感動群眾團結一心所展現出的堅強!

當時,在事件發生前,我們正在與現住這棟房子的前屋主洽談購屋事宜,合約還未簽訂,內心卻有很多恐慌與害怕。因為,當時很多人都在傳說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,我心想,需不需要將買屋的錢留下來逃難?

但是,老公的一席話讓我堅定了信心,他說:「如果待在美國都不安全,逃到哪裡都不安全!如果真的發生戰爭,錢留著也沒用了。」

沒錯,戰亂時的貨幣,真的一點用也沒有,如果連世界第一強國都不安全,那還有哪裡可以去?

於是,我們決定如期買房、交屋,搬遷入住,定居於此!

沒想到,這一住,已將近十四個年頭,我們也已將女兒拉拔長大,如今她也離家上大學,而且學校就在後來再度興建的新世貿大樓附近。

每年9月11日,我總會回想起這段經歷,那段走過的歷史,留下讓人無法忘懷的創痛,但是,經過這次事件的人們,卻依然還在堅強的生活著,包含那失去親人的受難家屬。

我衷心希望,這個世界能夠少些戰亂,多點平和;少些紛爭,多點善良;少些怨恨,多點和氣。

雖然生存於人類的世界中,明知和平是不可能的事,但至少,希望加入正面思考粉絲頁的每一個你,都能過著平安、健康的快樂生活!

 

我衷心希望著………

 

請延伸閱讀

【改變的力量】 

【生活的品味】 

【封存與遺忘】 

【沒有時間埋怨的人】 

【珍惜,就趁它還存在的時候!】 

 

圖文原創版權屬於正面思考All Rights Reserved

喜歡請按讚支持,請勿任意複製轉載,歡迎訂閱、點擊分享或以引用原圖文網址方式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正面思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