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是你的,就是你的;別人搶得走的,從來也不屬於你!】

【是你的,就是你的;別人搶得走的,從來也不屬於你!】

圖/文:正面思考版主(原發文日期2016年1月16日)

痞客邦正面思考部落格http://positive123.pixnet.net/blog

 FACEBOOK正面思考粉絲頁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hought.positive

 FACEBOOK正面思考文集系列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sitivethinkingbookseries

 原發文日期2016年1月16日

 

這天,我正忙著製作語錄,粉絲頁顯示有一則未讀訊息,我打開一看,是一位漂亮的年輕女孩,她問我:「我遇到不好的事無法放下,怎麼辦呢?」

 

我回:「可否告訴我,是關於什麼事?」

 

女孩回:「感情,欸!就是之前有不錯的對象也對我很好,可是我同事一直假裝關心,私下一直打給他,最後他們就在一起了。女生還說,誰叫他喜歡你的時候你不喜歡人家!」

我問:「你有女生說的情形嗎?」我意指女生說的「誰叫他喜歡你的時候你不喜歡人家!」這句話。

 

「恩恩,放不下,好受傷!」她回

 

「為什麼會感覺受傷?」我問

 

「最相信,但兩個人傷得我很深,信任沒了,被欺騙。我也喜歡那個男生啊!」

 

「為什麼你會感覺自己被欺騙?你不是說自己也有女生說的那種情形,他喜歡你的時候你不喜歡人家!既然如此,為何會覺得受傷?」

 

「我喜歡他啊!是那女生搶走,耍心機,而且他還當人小三還不夠,還要搶別人的對象,所以很受傷。」

 

我原以為女孩在男孩追求她的過程中,有表現出不喜歡對方的傾向,於是不解地問她:「如果照女生所說「他喜歡你的時候你不喜歡人家」,你們既沒有成為正式的男女朋友,也沒有交往的事實,她就不算是搶。這點必須釐清,你自己有無拒絕男生的追求,或是讓對方感覺你不喜歡他的事實?如果你們雙方各自認定對方為男女朋友,是在交往的過程,女方介入,硬是搶走你的男友,這才能算是小三。

 

就如同,男女還未結婚之前,都無法稱為名正言順的夫妻關係,是結了婚之後,有簽字、宴客,那才具有法律效用,也才能算是夫妻。

 

而若如果男方同時追求你,又追求女方,那就是男方感情不專,有腳踏兩條船的嫌疑。」

女孩回:「可是她一直假裝關心。關心我跟那男生的近況,然後私下去勾引他的。我說她之前就是別人的小三,喜歡當小三又愛搶別人的對象!」

 

「我再問你一次,你在女方跟男方交往前,是否有表現出不喜歡男方的態度?」

 

「沒有,但我再也沒機會了。」

 

「你是說你當時有跟男方很熱絡地交往,而女方是刻意介入?」

 

「恩恩,快要在一起了!」

 

「其實你該謝謝這位女生!」

 

「為什麼?可是她享受美好的一切!」

 

「如果你正在跟男方交往,都快要在一起了,結果男方因為另一個女生介入就輕易地變心,那麼,難保他將來不會有劈腿的行為。你又怎麼能確定她享受美好的一切?不必太確定!

 

會有這種傾向的人,內心世界是不會得到滿足,也不會停止。若照你所說,她是個喜歡搶別人對象的人,那其實是活在一種不安全感的世界,所以必須不斷以搶走別人的對象來取悅自己,以製造自己的自信。

 

但是,時日一久,心靈會越來越空虛,因為她只是在搶別人的對象,而非自己所喜歡的對象,能不能契合,也是一大問題。也許一段時日過後,你就會聽到她又換對象了。

 

因為她會不斷地搶,不斷地感到心靈空虛,得不到慰藉,會越來越不快樂的。

 

所以,你不必再以此折磨自己,失去這一個,更好的還在後面。但是,你要學習因為這次教訓,對未來交往對象的專情與忠心程度要再做一次審慎評估。畢竟,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在互信基礎下,才能建立的。」

 

女孩將那位她口中所說,搶走她喜歡對象的「小三」社群連結給我,認為原本應該是屬於自己的幸福就這樣眼睜睜地被搶走,日子還過得幸福、愉快,為此,內心感覺到無比傷痛而無法釋懷。

 

我最後告訴她:「不必看她的狀態就覺得難過,你知道社群網站裡所呈現出來的,很多都是不真實的。好女孩,你的條件這麼好,不怕沒有人追。即使沒有人追,也可以自己過得好。人生並不一定要有個男伴,自己生活,自己愛自己的日子也可以很好,你說是嗎?

 

重要的是,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目標或人生目標,這樣日子才不會白活。

 

是你的,就是你的;別人搶得走的,從來也不屬於你!有這層認知,你就不會再為不屬於你的情感而感到難過了!開心一點,加油喔!」

 

請延伸閱讀

【原諒】

【丟不丟在於你】

【如何從傷害中解脫】

【如何自我療癒傷口】

【如何面對背叛-劈腿】

【從錯誤中學習,而非讓它成為阻礙】

【掉了,就丟了吧!連回憶也不須要留!】

 

圖文原創版權屬於正面思考All Rights Reserved

喜歡請按讚支持,請勿任意複製轉載,歡迎訂閱、點擊分享或以引用原圖文網址方式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正面思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