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福氣從何而來?】  

【福氣從何而來?】圖/文:正面思考版主(原發文日期2013年6月8日)

痞客邦正面思考部落格http://positive123.pixnet.net/blog

 FACEBOOK正面思考粉絲頁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hought.positive

 FACEBOOK正面思考文集系列粉絲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sitivethinkingbookseries

原為Facebook正面思考粉絲頁2013年6月8日貼文Facebook原文網址:http://goo.gl/KDiAv3

 

生活中,總時常有人說我很有福氣,因為我有一位懂得愛我、疼我的老公,很幸福!

 

我時常也總是笑笑的回答他們:「我確實很有福氣,能找到一位這麼好的老公。」

 

只是,不為人知的是,我也曾經想過,要放棄這段婚姻!

 

很驚訝吧?

 

其實,想放棄的原因,不外乎面臨了一般婚姻生活中,會面臨的大大小小爭吵、無法溝通的生活瑣事,以及某些家族因素。

 

進入婚姻初期,我曾經有過一段很艱難的過渡時期,經歷過被冷落、被忽略的婚姻創業時期,也曾因被婆家家族裡,舉足輕重的長輩,無端的在大庭廣眾下極端羞辱,毫無自尊,而痛不欲生!

 

比照現在的幸福,那段日子總算是撐過來了。而身處異地國度,這些年所受的委屈,我完全沒讓遠在台灣的家人知情,也未訴過苦,若有朋友知情,也只是略知一二,並沒有全盤瞭解。理由是,我認為自己夠堅強,能撐過去,也不想讓家人擔心,所以總是報喜不報憂。

 

而今,撐過來的,不僅僅是堅強意志下的幸福產物,也讓自己及周圍的親人進入了人生不同的進階,這些,都是依靠我「正面思考」的力量。

 

其實,剛開始,有一段苦撐的日子很難熬,若不是因為唯一的女兒支撐著我的意志力,我的婚姻恐怕無法走至今日。

 

回首過去,那些痛苦、不堪回首,造就了現在正面而堅強的我,這才是我認為的福氣。因為我懂得轉念,而我的人生因為我的轉念而改變,我身邊的另一半也因為我的轉變而轉念、改變,這福氣正是經由這樣的循環關係而來,也是我自己創造而來的,因為我懂得適時適當的應用正面思考。

 

某些人總是必須在大起大落之後,才能大徹大悟人生的道理。其實很多情況下,是可以繞道而行的,只看當時的心境能不能轉念。心念轉,心境自然平靜,再經由正面思考的力量分析出事物的解決之道,往往化險為夷的情況便由此而生。

 

我時常在想,如果我當初選擇的是反方向,而且是負面的一條路,今天該會是什麼樣的局面?

 

如果,我充滿了抱怨、不平、凡事都怪罪別人,我的人生又會有如何的變化?

 

許多事在發生的當下,總是會有很多委屈與不平,但是,大部份的人是有選擇權與思考邏輯能力的,試著在衝動的情緒湧上之時,多幾秒去思考後果,情況往往不盡相同。

 

人事境遷,在這個世界上,天天都在發生,人都是會變的。

 

如果,未來的某一天,我覺得自己不再幸福了,只因為某種原因。

 

或許,我跟另一半,在生活中,再也沒有交集,而各自選擇結束,那或許不是件壞事。因為,我們懂得放過彼此,不再勉強,而各自去尋找自己的另一種幸福,或過另一種不同的人生,嘗試不一樣的生活,何嘗不是一種豁達?

 

我曾經這麼想過,如果有一天,我的另一半愛上了別人,我不會想去挽回,也不會報復,更不會怨恨,而是放過他跟她,也大大的放過我自己,結束這樣一段不健康的感情糾葛,自己一個人堅強的繼續活下去,活出自己人生從未有過的精彩,一切從頭再來!

 

我一直認為,感情之於感情,是因為有感覺,而一旦感覺已經不在,感情自然也就消逝無蹤了,再勉強,只是拖曳、痛苦罷了!

 

很多人在遇事的當下,會求菩薩、拜神明,甚或向神禱告,希望藉由求助宗教的力量而得到解決之道,之後,便進入等待期,什麼事也不做的等待著神蹟降臨。

 

大部份的宗教信仰,都是起自於正面思考,有信仰是件好事,但切莫過於沈迷。即使宗教改變了你的生活,最終,引導自己生命走向的決定權,其實是操之在你個人手中,因為,是你決定如何去思考的。

 

至此,你認為所謂的福氣,是拜他人或神蹟所賜,亦或是自己去爭取而得來的?

 

試著轉念,或許你會發現,事情因為你的轉念而轉變,而將局勢整個翻轉成意想不到的好局面,因而得到了所謂的福氣。而福氣已經不再是福氣,它,只不過是一種轉念之後所產生的結果罷了!

 

請延伸閱讀

【正面與負面】 

【幸福的滋味】 

【正面思考的力量】 

【吸引力法則背後的真相】 

【驟變天氣與人生之間的關係】 

【正面思考是需要不斷練習的】 

 

圖文原創版權屬於正面思考All Rights Reserved

喜歡請按讚支持,請勿任意複製轉載,歡迎訂閱、點擊分享或以引用原圖文網址方式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正面思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